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沧浪之水...

博学之,审问之,慎思之,明辩之,笃行之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关于鸡蛋,你不知道的事  

2014-01-20 11:23:21|  分类: 健康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

关于鸡蛋,你不知道的事 - 沧浪之水 - 沧浪之水...

 

      每个人都经常吃鸡蛋,但除知道它是营养品外,你不一定知道鸡蛋还有很多的实用小妙招:

蛋壳

1.用来漂白衣服。

方法:把蛋壳捣碎装在薄布袋里扎起来,和热水、衣服一起放在盆中浸泡5分钟后揉洗,洗出来的衣服洁白漂亮。(小提示:蛋壳数量按所洗的衣服件数而增减,七八件衣服约用5只蛋壳。)

2.用来清洗玻璃器皿等物。

方法:把蛋壳敲碎后,放入器皿中,加少量水反复摇晃,很快就能将内部污垢除去,比用洗洁精更为光亮。

3.用来灭蚂蚁。

方法:把蛋壳用火偎成微焦以后碾成粉,撒在墙角处,可以杀死蚂蚁。还可用蛋壳炭灰擦用脏的面盆、痰盂,功效与去污粉一样的大。

蛋膜

1.用来护肤美颜。

蛋膜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,可做皱纹皮肤的保养。

方法:将蛋膜贴在面部皱纹处,任其风干后揭下来,有去黑头和死皮的神奇效果。

2.用来治愈伤口。

口腔溃疡,可用蛋膜贴疮口处,不久会痊愈。蛋膜治疗烫伤效果更佳,还能迅速止痛。方法:将蛋膜撕得块越大越好,贴在烧伤创面上,反复贴几次,促进创口的恢复(小提示:轻松分离蛋膜,可用注射器将水注入蛋壳和蛋膜之间,蛋膜就很容易脱离出来。)

蛋清

1.用作清洁剂。

蛋清是镀金制品良好的清洁剂,可用绒布蘸蛋清涂在镀金制品上擦拭,即可光亮如新。如果用蛋清擦沙发、皮包之类皮革制品,不但能去污,还能使之恢复原貌。

3.用来修补器皿。

  家中的玻璃制品、瓷器若打破时,可用鸡蛋清加黏土进行修补。方法:将玻璃制品或瓷器的两侧断面涂上调好的蛋清与黏土,然后对粘好,粘后不要马上使用,放1~2天后再使用。

4.用来毛笔叉恢复。

方法:把分叉的毛笔放到蛋清里沾沾 沾到一起后放到通风处晾干后就焕然一新了。

蛋黄

1.可预防老年性痴呆。

蛋黄中的卵磷脂被人体消化后可以释放出胆碱,可避免智力衰退,增强记忆力。

2.用来清洁肌肤、紧肤去皱。

   方法:用蛋黄加入蜂蜜和面粉调成浓浆,均匀涂敷面部,不但能治粉刺,而且可预防秋冬皮肤干燥。

3.用来护发。

   方法:洗发后,将蛋黄、醋、护发素混合打匀,涂在头发上,用毛巾包起来至少3分钟后清洗,再用护发素护理一次头发,去一去蛋黄的腥味。

   鸡蛋的妙用何止以上几种,我们接触的食物如此丰富,能挖掘的功效更是数不上数,民间的智慧正是在这些小物上大放异彩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8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