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沧浪之水...

博学之,审问之,慎思之,明辩之,笃行之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探索与发现—世界上鲜为人知的民族  

2008-12-19 09:06:05|  分类: 休闲娱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没有文字的民族:刚果(金)奎卢地区的土族人—安布恩族,至今没有文字,一切都靠上一代传给下一代。

以哭为乐的民族:居住在英国西海岸的一个小岛上的祖芬格族,他们以哭的方式表达喜悦的心情。每逢婚嫁喜庆吉日,他们会欢聚一堂,放声大哭,以此表达高兴和快乐。

不会说话的民族:波利维亚的克曼加人—印第安族,4万多人没一个人会说话。因为不能发声,因此他们只能用手势交谈。

没有财产观的民族:非洲的卡拉哈里沙漠中,生活着一个古老的民族—布须曼族,他们没有财产观,从不占别人的便宜,任何东西都要平分、共享。

忌笑的民族:在沙特阿拉伯的甸蛮人中,笑被认为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。晚辈见到长辈不笑,表明他对长辈的尊重:如果笑了,则被认为是对长辈的侮辱,还会受到族长的惩处。

不生病的民族:在喜马拉雅山的深谷里,聚集着一个全世界最健康的民族—洪扎族。这个民族约有6万人,他们与世隔绝,过着日出而作、日落而息的生活。平常以素食为生,很少吃肉,以羊奶和杏仁为主食,饮用冰河里融化之水。因此个个健康无病,平均寿命在100岁以上。经生物学家研究发现:他们之所以长寿,是吃的都是天然维生素,没有受到任何污染。

没有视力的民族:在墨西哥的西马雷德山区的原始森林中,隐居着一个瞎子民族。林中居住的300人全是瞎子。科学家发现,这些人并非天生就是瞎子,而是由于一种奇特的线虫以苍蝇为媒介,进入婴儿血液,在眼球大量滋生,破坏视神经造成失明。

最矮的民族:在孟加拉西部丹仓山生活着全世界最矮的民族,他们被世界公认为“小人族”。这个民族的成年人身高不足1米,比扎伊尔赤道森林中的俾格米人还矮一些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05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